浮灯残影古风社

【填词】终虚妄(云水禅心系列——高阳辩机篇)

一个悲剧的故事,一首凄美的歌。

墨茕:

2333333前期辛苦白凉凉的鞭策我才憋完这首词[doge]果然填纯音乐的难度略大啊Orz高阳和辩机的故事太悲伤,有情人终难守,一首歌写不出万分之一。能赶在生日前看我填词的歌第一次被人唱出来真的好感动!再次感谢主创人员~【一鞠躬~~
试听地址:https://5sing.kugou.com/fc/14102454.html


灵感:
合浦公主,始封高阳。下嫁房玄龄子遗爱。主负所爱而骄。
初,浮屠庐主之封地,会主与遗爱猎,见而悦之,具帐其庐,与之乱,更以二女子从遗爱,私饷亿计。
会御史劾盗,得浮屠辩机金宝神枕,自言主所赐。浮屠殊死,杀奴婢十余。
主益望,帝崩无哀容。
又浮屠智勖迎占祸福,惠弘能视鬼,道士李晃高医,皆私侍主。主使掖廷令陈玄运伺宫省禨祥,步星次。
永徽中,与遗爱谋反,赐死。显庆时追赠。
————摘编自〖新唐书·列传第八 诸帝公主〗


致敬:
白落梅作品《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》——请和我,在红尘相爱一场


 


歌词:


【云水禅心】终虚妄
原曲:冬雪
填词:墨茕
念白诗原作:白落梅
演唱:白凉
高阳cv:白凉
辩机cv:节操
混音后期:惠湘[云锦潇湘]
海报:阻雪[自由人]
-浮灯残影古风社出品-


文案:辩机,生年不详,凡十五岁出家,
师从大总持寺著名的萨婆多部学者道岳。
后因高阳公主相赠之金宝神枕失窃,御史庭审之时发案上奏,
传高阳公主与其于封地私通,
唐太宗于冬日怒而刑以腰斩。
高阳公主心痛难当……多年后的一个春日因参与谋反被赐三尺白绫,殁于府中。
那年,她二十七岁。


高阳:你眼前的我是红尘万丈。
我眼里的你是化外一方。
若,你跳得出去,且安心做你的和尚,
我只记取你当初的模样,
白衣胜雪,才冠三梁。
若,跳不出去,亲爱的
请和我于红尘里相爱一场。
醉笑陪君三万场。
不诉离觞。


风清扬 窗棂外 花泛香
遥想梦回 熟识的暖阳
狩猎场难忘 初逢庐痷帐
流光转 难叹惋 如梦 痴妄


高阳:给,这个玉枕……你拿着!
辩机:这……【犹豫】
高阳:【深情】你就把它带在身边。我要你,时时刻刻都想着我!【强装蛮横】
辩机:(叹气)也罢……阿弥陀佛【无奈,含笑】


花非花 笑人世无常
望远方 起落彷徨
更漏长 青灯下我焚上一柱香
不曾想 入梦成奢望


风如芒 透骨化成伤
心荒 悲怆 不及悔字断肠
酩酊醉中我痴想
白衣胜雪的模样
怨皆休 念皆妄 如梦一场


啊~~~


影难双 剪烛于西窗(影孤长)
参不透 相思成狂(费思量)
因果偿 三途河畔你举身独往(啊~)
谁共我(来生再序章) 一世情长


尽 此生 醉一场
终是虚妄


辩机:此生无望……如有来世,定,不负卿……【声音渐弱】
高阳:……好!【隐哭腔】


——END—— 


评论
热度(22)

© 浮灯残影古风社 | Powered by LOFTER